人文医学学院赴小岗村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2018513日,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30余名党员赴凤阳县小岗村实地参观,重温农村改革故事,学习沈浩奉献精神,再次接受党性教育。

    在大包干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和当年大包干农民用过的部分农具等实物,全面了解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领悟到只有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团结协作,中国农村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期间的图片、文字、实物等资料,观看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全面深入了解了沈浩同志“勤奋敬业、艰苦奋斗、为民爱民、无私奉献、锐意改革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并被他扎根小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

    对比今昔,小岗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的巨大变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坚定根本宗旨,努力践行“两学一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学院教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