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赛特等奖

    61日至2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复、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我校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青年教师王然为主讲教师的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大赛跨文化课组安徽赛区第一名,被授予“特等奖”。  

    本次安徽赛区复、决赛共有全省32所本科高校选派的135名大学英语教师及团队参与教学比拼。复、决赛形式分别为20分钟课堂综述与授课、10分钟说课和5分钟评委问答,赛事环节的安排综合考量了参赛教师的教学理论水平、教学实践及临场应变能力。我校选派的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胜任力。跨文化课组特等奖为我校外语教师在本项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是人文医学学院近年来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扎实推进青年教师培养的成果。我校另两位青年教师李平、鲁沛的参赛团队分获综合课组、视听说课组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首创自2010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人文医学学院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