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自2019年7月17日至8月27日,历时40多天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代表队通过现场专家答辩,共荣获3项国家级二等奖和6项国家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7月17日至8月27日,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类、微课类、动漫游戏类、微电影类和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全国总决赛,分别在吉林大学、北京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音乐学院举办,我校学生代表队姬云熙团队动漫类作品《不“塑”之客》、张文婷团队微课类作品《异龋同攻》和程悦团队微电影类作品《歙砚,尽墨无声》3件作品荣获国家级二等奖,《LOVE兔》、《谈性说爱—父母给孩子的第一堂“爱”的教育》和《剪墨》等6件作品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培养大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在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医学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在长达8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精密计划、悉心指导,他们为该项大赛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努力,全校各个专业先后有769人次同学参与设计并积极参加校级、省级以及全国总决赛。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706所本科高校的70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共计3722件。(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