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赛

      10月11日晚,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医科大学选拔赛在梅山路校区人文医学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人文医学学院李明霞副院长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主办,安徽医科大学人文医学学院承办,为提升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综合外语素养,搭建大学生跨文化交流平台,为大学生开展国际交流、跨文化发展提供能力支撑,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
      通过前期面试选拔出24名选手参加此次选拔赛,大赛由朱蕾蔓、王然和袁远老师担任裁判。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各个小组根据成员的经验、观察或者阅读,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个主题共同开发编写跨文化冲突案例,在比赛现场用8分钟的时间进行案例展示和跨文化冲突分析,并用2分钟的时间回答评委的问题。选手们生动有趣的情景展示的详细深刻的跨文化冲突分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外语系 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