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学子再次闯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写作比赛总决赛

102627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复赛(安徽赛区)在安徽工程大学隆重举行。  

      来自安徽省45所高校的27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林意、谢海童均获全国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安徽省赛区一等奖(指导教师李洪伟、李平),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

在写作大赛安徽省复赛中,林意、谢海童同学在120分钟的赛场上,文思泉涌、下笔成章,以出类拔萃的语言表达能力征服了评委, 展现了安医大学子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写作能力,分别以安徽省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佳绩入围全国总决赛,为安徽医科大学赢得了荣誉。

口腔医学专业吴子辰、医学影像专业倪思琦分别获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三等奖(指导教师葛雪、孙娟);临床医学专业何木子、张一帆分别获英语阅读比赛一等奖、二等奖(指导教师:薛艳、刘维静)。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英语大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8届,业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

近年来, 安徽医科大学人文医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英语教学,强调大学英语教学在培养医学生人文素养方面的责任担当。针对此次比赛,专门组建了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以孙娟老师为领队的指导教师团队,经过校级初赛、复赛选拔,制定了师生一对一的指导方案。团队教师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对优秀选手进行悉心指导,为安徽医科大学选手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提供了保障。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安徽医科大学学子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与灵活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也是人文医学学院一无既往地坚持培养人文、医学素质兼备的人才培养理念的丰硕成果,彰显了不断提高的安徽医科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水平。(人文医学学院 李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