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汉文化才艺大赛亚军

日前,在安徽省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的 “初心永在 礼赞华夏汉文化才艺大赛决赛,我校学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由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指导,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安徽广播电视台小说评书(故事)广播等单位主办,收到来自省内外近300组节目,近千名选手报名。才艺形式涵盖声乐舞蹈、诗歌朗诵、乐器演奏、茶艺印香、太极武术等多种类别。经专家初评,有56组才艺入围网络人气票选环节,最终20组选手进入决赛的才艺比拼。

在决赛现场,新华社、安徽公共频道、安徽科技频道、中安在线等中央、省、市十多家媒体矩阵报道,海豚听听APP视频直播比赛盛况。在决赛中,我校滕玉竹、吴萌瑶、刘晓丹、韦晶晶、宋文婷五位同学表演的集体太极拳《太极神韵》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第二名和3000元大奖。

    本次大赛无论是参与人数、媒体传播效果、网络热度、社会关注度都达到历史新高。通过聚焦汉服魅力、感受文化律动、展现缤纷才艺,为我校太极拳文化品牌注入了新动能,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太极拳文化品牌的影响。(余千春 滕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