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安全及逃生能力,丰富校园安全文化、推进学院安全教育。1125日人文医学学院举办了安全专题教育及培训会。

学院分管意识形态及安全和教学、后勤等领导分别就课堂思政、网络及媒体、语音室、计算机房、教学安全、职工交通安全、操场学生活动和训练、办公楼及周边环境等安全问题一一进行了宣讲。培训会要求各系部主任,务必将此次安全专题培训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排除任何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同时,为推动119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消防宣传教育”精神,此次培训会还专门邀请了安徽政安防火教育中心的伍宏炜教官对学院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伍教官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视频,以幻灯片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每个人都要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电动车充电器火灾等,并传授如何进行救灾和自救方法。教官还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和防火面罩等的正确使用方法。

    参训教职工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安全意识,教会了许多安全急救和逃生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为丰富校园安全文化、推进学院安全教育,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发挥积极正向推动作用。(人文医学学院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