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1211日至1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在北京举行,从全国遴选出的近400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林意同学和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谢海童同学荣获赛事写作大赛三等奖。

各省份仅3名选手可入围此次大赛各分项总决赛,我校学子独占写作大赛两席。写作决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3小时限定时间内用英语完成800词左右的记叙文和议论文各1篇,记叙文赛题以唐代诗人孟郊的诗歌《游子吟》引入,议论文则以论辩性材料导入,提出“反对人工干预进化”的观点。大赛采用人机共评分模式,并首次采用中方评委和外籍评委双评分的形式。我校2名选手不畏强敌、沉着作答,与从全国近25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80余位精英在现场尽情挥洒、蹙金结绣,展示出了安医学子扎实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关注社会发展、剖析现实问题、辩证深入思考、切实表达观点的上佳功底。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英语大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8届,是目前全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我校多次代表本省参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人文医学学院 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