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书记调研督导我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同志前往人文医学学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顾家山一行实地检查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部署与落实情况,查看学院相关机房与语音室管理情况,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督导。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和院长骆广东分别就疫情以来对教职工开展的各项疫情宣传教育、传达布置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以及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等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顾书记对学院应对疫情防控及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学院防疫工作宣传到位,线上教学及时跟进。同时,顾书记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当前形势严峻,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安徽省委及教育厅各项规定,必须认识到位,严防死守,高度警醒,当前切不可麻痹大意,不能有任何松懈。一定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预报、预警、防控、制度等各个环节工作;二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教职工统计工作,密切关注并跟踪学院全体教职工健康动态,精准摸排统计教职工信息,准确把握每位教师的每日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未返回的教师关心到位,了解具体情况,全面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提升应对疫情防控的抗风险能力。三要根据疫情时期的特点,做好“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顾书记指出由于疫情的特殊性所面临的网上授课方式,也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契机,要注意对教师网上教学能力培训,要在做好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的同时,积极谋划、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以多种方式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和专业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各项工作科学有序。

学校党政办负责人一行及学院全体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人文医学学院党政办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