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开展​“云答辩”

523日上午,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医科大学选拔赛,在人文医学学院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云答辩方式举行。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人文医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担任评审。

学校赛事通知发出后,我校广大学生兴趣浓厚、报名踊跃,先后收到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超过600参赛学生的参赛作品204件。作品涵盖了软件应用类、微课类、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游戏、民族文化类、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原创音乐类所有10个大类,内容较为丰富。针对204件作品,人文医学学院先期组织计算机系专业教师对所报作品进行了初评,精选出29件作品进行复评答辩。因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评选拔采用线上腾讯会议云答辩方式进行,从初选的29件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18件。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是国内层次高、影响大、面对大学生的专门赛事。竞赛分为校级选拔赛、省级决赛和国家级总决赛三级赛程。参赛学生将计算机技术与医学专业和人文精神有机结合,充分展现出计算机知识及医学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同时也提升了医学生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的热情。

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人文医学学院共同承办此次校级选拔赛。选拔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优秀作品继续进行技术指导,并积极推荐参加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