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在线展示课程思政教学模式

近期,外教社主办大学英语线上教研系列活动,助力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在疫情环境下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及教学研究能力。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教学团队受邀,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全国1000余名高校外语教师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模式。

活动中,外语系教师李平结合授课单元,从“思政主题的选择与确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教学环节的设计安排”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教学经验。据悉,此前该系教师孙娟也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了教学设计的分享。两位老师直播示范课各具特色,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增加了思政内容的感染力和亲和力。两场直播课观看人数均超过千人次,获得全国英语教师同行的一致好评。

该院外语教师多次受邀在全国范围内直播展示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为同行教师提供了较好的借鉴和启发,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师团队教学实力和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成效,为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供了助力。(人文医学学院 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