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624日上午,人文医学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论坛以“交流成长发展”为主题。副校长吕雄文出席此次论坛并讲话。

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致开幕辞,院长骆广东做论坛总结,调研员朱梅福、副院长杜世全、副院长李明霞分别做主题点评。

杨秀兰书记表示,举办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意在“重视教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学院要做好“一引二进三培养”,在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上下大力气,同时要求中青年教师努力做“四有好老师”,通过研讨交流,集思广益、切磋谋划,为自身成长、为学院发展、为建设一流医科大学、为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骆广东院长在总结时强调,中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将专业知识与医学深度融合,要脚踏实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确保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做学院发展的主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梅福调研员结合人文医学学院更名和人文医学系的创建,提出了对人文医学的深刻理解,强调了人文医学的发展内涵。

杜世全副院长从职称评定的角度,带领全体教师解读新文件,指导中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中如何为职称晋升做好准备。

李明霞副院长针对外语系三位教师的主题演讲与报告,从共性和个性两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分析与指导。

学院6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从教学、教辅、科研、学科建设、职业规划、工作期望发表了演讲;2位资深教师做主题报告。此次论坛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获得了全院上下一致好评!

(人文医学学院/吴茜/余千春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