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二等奖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举办的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在首个项目24式太极拳的比赛中,我校学生获得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24式太极拳比赛共有4335人参赛,遍及境内29个省区市和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按裁判打分排名取前20名获奖,我校太极队刘晓丹同学获第5名(二等奖),滕玉竹同学获第6名(二等奖),宋文婷同学获第10名(二等奖),吴萌瑶同学获第16名(三等奖)。这次比赛,由于是疫情期间学生在家无法回校集训,视频是学生自己用手机拍摄的,拍摄时间比较仓促,效果欠佳,有的同学上传的视频还不符合要求被淘汰,这些因素都影响了比赛成绩。

据悉,由于参赛学生无法回校集训,体育教学部采取网络教学的形式进行线上集训,克服网上技术指导的不便,创新课余训练的教学模式,为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体育教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人文医学学院 余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