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在全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820日至823日,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袁远、孙娟、王然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了在六安举行的外教社安徽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项目研讨会。会上,来自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专家教授细致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就本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进行了交流分享。作为应邀发言的省内高校之一,王然老师代表我校做了外语课程思政资源建设项目的经验交流发言,阐述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以及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问题和思考,发言受到参会专家和同行老师的高度认可。

 

据悉,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高校是承担外教社外语课程思政资源建设项目的省内十二所本科高校。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近年来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主持校级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并承担外教社外语课程思政资源建设项目。今年春季学期应邀参加了“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线上经验交流活动,两次面向全国外语教师分享教学设计成果,吸引了大量同行老师观摩学习,并获得广泛好评。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融思政育人于外语课程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人文医学学院   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