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首届“思创杯”医学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中华医学会全国医学外语学组公布了全国首届“思创杯”医学翻译大赛结果,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王沁仪在1237名参赛者中表现突出, 获得优秀奖,安徽医科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促进我国医学英语的人才培养、交流医学翻译领域的教学科研成果、发掘优秀的医学翻译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华医学会全国医学外语学组”,以及RWS(如文思)中国公司共同创办全国首届“思创杯”医学翻译大赛。本次大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各界人士参与,参赛选手年龄最小17岁,最大51岁,其中有英语专业学生、医学生、教师、医生、医学杂志编辑、翻译公司员工、医药相关行业职员等。所有稿件评审为盲评,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程序最终确定获奖人员。

高校医学英语教育已经成为全国医学院校外语学科以及大学英语后期专业外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学子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在英语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医学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在医学领域的国际交流打下了良好的语言基础,也为助力新医科建设,培育高质量医学人才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优秀奖50名。优秀奖获奖率仅为参赛人数的4%。(人文医学学院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