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三全”育人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关要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走深走实。1021日下午,人文医学学院在22101教室举办2020年度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主讲。 

杨秀兰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如何向课程思政转变及如何挖掘基础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等三个方面讲解。她强调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责任“融入”到各类课程教学之中,每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本次课程培训,还结合了该院开设的综合素养课、公共基础课实际,举例如何从外语、计算机、体育、美育等课里讲出思政元素。使教师们对每门课的思政元素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大家对教学中恰当运用思政元素的热情,加深了立德树人目标中重“教书”更重“育人”理念的理解。

 

据悉,该院自本学年开学以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陆续开展了党史故事会、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督查、打造优秀传统文化品牌等系列活动,本次课程思政培训也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次重要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党政秘书及全体教师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人文医学学院文/张利萍  /余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