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安徽赛区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再创佳绩

1114日,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我校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孙娟、袁远、汪媛教学团队和杨顺利、鲁沛、王然教学团队分获本科课程思政组二等奖和本科跨文化组二等奖。

安徽省26所本科高校选派的65个教学团队参加了此次决赛,并展开了激烈的教学比拼。教学比赛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教学团队选取指定教学材料,进行整个单元教学设计PDF,体现课程思政教学元素或跨文化教学元素;二是用图示法制作说课PPT,线上比赛包含10分钟PPT说课和5分钟回答问题。决赛评委结合两个部分综合评分。此项赛事综合考察了参赛教师将外语教学与思政和跨文化有机结合的综合教学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旨在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近年来我校教师在该赛事中表现优异,是人文医学学院近年来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师培养的成果体现。(人文医学学院 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