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

1216日下午,人文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作总结点评,副院长杜世全主持竞赛。

学院各系部教师对“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热情高涨,经过遴选,共有6位教师参加了学院选拔赛。在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12分钟的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充分挖掘本学科中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将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专业知识,有机统一于具体生动的教学案例之中,为评委们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课程创新创业内容。

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授课情况,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依据评分标准,逐一进行评审打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最终,人文医学系的刘梅洁老师荣获了学院选拔赛一等奖,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课程创新创业”大赛。

人文医学学院对“课程创新创业”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鼓励教师将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纳入课堂日常教学各环节,实现知识传授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使各类课程与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同向同行,使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学院治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与行动自觉。

学院领导、各系部和教科办负责人担任了本次竞赛的评委。(人文医学学院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