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迎“三八”健步行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草木蔓发的美好季节,即将迎来 “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康”的号召,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女教职工们知性美、健康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月三日下午,人文学院学院在学校田径操场举办 “爱运动、爱生活、爱健康”为主题的 迎“三八”健步行活动。人文医学学院书记杨秀兰、院长骆广东、副院长杜世全、李明霞等出席活动。

  

此次健步行活动得到全院三系三部一室50多名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五十多名女教职工手挥小国旗,甩开胳膊,迈开大步,意气风发的开始围绕田径操场健步行走4公里(十圈)。虽然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仍抵挡不住女职工们的饱满热情,大家三两成排,你追我赶,相互加油鼓劲;队伍里时而有教师边走边分享锻炼健身的经验,时而有教师分享美食做法和生活中的笑话趣闻,全体参加活动的50多名女教职工都坚持绕场走完10圈,到达终点。半个多小时的行走,队伍浩浩荡荡,场面气氛热烈,吸引了附近散步的路人驻足观看,在春意渐浓的操场跑道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该院女教职工占全院员工的半数以上,学院注重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传统文化、跨文化、传统武术、太极拳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充分鼓励和发挥女教职工们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做出奉献和力量。(文 刘晓芳 图 余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