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公开课

2021526日上午,外语系教师李雪梅在我校翡翠路校区2502教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通过雨课堂同步直播,外语系其他教师通过线下课堂或线上平台参加了观摩交流,授课效果得到了同行教师和学生的充分肯定。

本次《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思政公开课以Aging Problems(老龄化问题)为主题,引导学生学习英语语言知识的同时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首先,课程以第七次人口普查和2021年两会对养老问题的调查为背景,帮助学生了解我国老龄化问题产生的原因,探索解决我国老龄化问题的新方法。随后,通过听力练习医护与老年人的对话,归纳医患对话的常用句型,并邀请学生模拟对话,进一步强调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和心灵慰藉的重要性。最后,结合近期对袁隆平和吴孟超院士的深刻缅怀,帮助学生树立对待衰老的正确态度。

 

本次公开课经过精心准备,是实施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近年来,外语系立足外语课程的特色,将语言文化知识传授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已经获批省级质量工程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2项,并将课程思政落实在日常教学和集体备课的过程中,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及道德修养。(外语系 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