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7月18日上午,在人文医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全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初赛,将推荐1位青年教师参加安徽医科大学选拔赛。

 

来自全院各系、部、室共计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院级初赛,每位参赛教师都提供了5个学时的教案和PPT课件,并分别针对各自授课课程进行了20分钟课堂教学。参数选手准备充分,在教师精神风貌、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理解、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获得了评委和观赛教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人文医学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1位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本次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 谢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