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8月27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线上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代表队表现优秀,共收获4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766所本科高校的7200多人次参加。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中的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字媒体、微课、微电影和计算机音乐创作等主要类别的比赛,再创佳绩,展示了安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5+3”专业张子瑜团队的软件应用与开发作品《医学图像融合的实时辅助诊断系统》,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专业王沁仪团队的微课作品《腰椎间盘保卫战》、2020级临床专业陈悦彤团队的计算机音乐创作作品《顺问冬安》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周云彪团队的微课作品《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前世今生》荣获二等奖。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陆刘阳团队的微电影作品《太极医理》等4件作品获三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校教务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医学学院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及其它各类大赛为抓手,用数字化续写创新创业新成果。赛前近9个月的时间里,全校各个专业先后有965人次积极参与,指导教师分别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此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举办。(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