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人文医学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秀兰主持,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校巡察办副主任章镜、校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主任李晓松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就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了介绍。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在领导班子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关于巡察工作的意见要求,以及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在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建立巡察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和班子对照材料、开展谈心谈话等,为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秀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首先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四大方面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杨秀兰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并剖析原因,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批评动真格、切中要害,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杨秀兰在总结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人文医学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将巡察整改同上级决策部署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提高学院内部治理能力、提高学院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人文医学学院 文/张利萍 图/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