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系组织教师收看《间谍罪名的背后》专题片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反间防谍意识,419日,我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播出的《间谍罪名的背后》专题片。

 该专题片通过讲述真实案例,揭露了境外间谍人员通过胁迫、欺瞒、诱惑等多种手段,利用出境人员搜集国家情报,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用心险恶,性质恶劣,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利益。同时,提醒公民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要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国家安全机关全国统一的受理举报电话12339,为保障公民和国家安全指明了方向。

 通过收看本节目,大家明白“反间谍、防窃密”和高校师生密切相关。我们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提高警惕,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决不能因为蝇头小利而出卖国家利益,共同捍卫国家安全。

 我系教师正在收看《间谍罪名的背后》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