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金寨红色之旅支部活动

计算机党支部赴金寨老区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组织下, 2019519日,我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被誉为“红军故乡、将军摇篮”的安徽金寨县,开展以“重走革命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追寻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瞻仰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博物馆展厅中,大家仔细观看了一幅幅革命史画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认真聆听了革命老区数十万英雄儿女气势恢弘的革命事迹,深切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优良的作风。

在红军广场上,由刘伯承元帅亲笔题词“燎原星火”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赫然矗立在广场中央,彰显生生不息的红色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来到这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并三鞠躬,高举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个同志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更加牢记入党初衷和奋斗的目标。一路走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红色之旅金寨行,让计算机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重要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同时激励我们要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砥砺奋进,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激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表率作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