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总支书记讲党课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6月19日下午15时,在人文医学学院1楼12101教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全院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我计算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杨书记的党课。

    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路径;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杨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谈起,以青年马克思、青年毛泽东、青年习近平的初心和践行初心的奋斗历程,具体而精彩地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路径,最后结合当前我院党员教师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

    杨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持续深入学习体会。

    党课最后,杨书记从实际出发“我们做的怎么样”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带好头、作表率、树标杆,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在理论学习上带好头、在实际工作中带好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个小时的党课,大家仍然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意识,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