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备份

教学科研

计算机系举办“Python”课程培训汇报教师研讨会

96日下午3时,“Python”课程培训汇报教师研讨会在我系会议室进行,由谢俊松老师主讲。骆广东院长和李明霞副院长应邀与会指导,我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研讨和交流。

倪飞舟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汇报研讨会的相关情况以及后续开课安排。Python作为目前比较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今年5月份,我系委派谢俊松老师去南京参加Python语言培训,近期系里将组建Python教学团队,为明年开设选修课程做好准备。

谢俊松老师从非计算机专业学习程序类语言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Python语言的优势和特色、体系构架和易操作特性以及Python语言的实际应用等几个方面相关知识和操作技巧,并结合实际为老师们展示了Python语言在实际应用方面的两个具体开发应用实例。整个汇报结构清晰,精彩纷呈,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大家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浓郁,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是在我院领导积极倡导一线教师多外出参加学习培训,掌握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和技术的学术氛围下计算机系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后续我系将定期举办类似的学术汇报和交流活动,将我院“保基础、求创新、谋发展”的总体发展目标更快、更好的落到实处。

骆广东院长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老师们,尤其是中青年老师要搞好教学和科研,争取在职称和个人发展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同时他要求老师们应多带学生参加计算机类的各项竞赛,提升自己,造福学生。李明霞副院长也表示将在科研等方面多给各位老师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