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计算机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红七条”

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系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521日,计算机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师德师风建设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倪飞舟主持。

 “红七条”主要内容包括:坚决制止 1、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2、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3、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4、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5、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6、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7、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对高校教师有“红七条”情形的,将依法依规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解除聘用合同或者开除等相应处分。

会议指出,师德师风是学院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水平和职业素质,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的关键。

 会议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通过学习,使我系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教书育人这一庄严而神圣的使命,提升师德境界、珍惜教师声誉、捍卫教师尊严,自觉做廉洁自律、以德树人的好老师。

会议结合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就新学期开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具体要求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