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计算机党支部学习“四个自我”,推进自我革命

   2019911日,计算机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四个自我”,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会议在计算机系党员活动室举行,由支部书记倪飞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学习。

倪飞舟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的背景。624日,中央政治局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进行了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重要文章中指出,做到不忘初心,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并且首次系统阐释“四个自我”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深化拓展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四个自我”是我们党基于对事物发展客观规律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所形成的自我革命精神,蕴含着深刻的哲学思维,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思想光芒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坚持“五个必须”,实现“四个自我”,我们就能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员老师的“自我革命”意识,践行初心,敢为先行,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