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党支部学习《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201985日,计算机党支部开展本月的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日的主题为学习《高等教育政策法规》。会议由支部书记倪飞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党员活动日。


倪飞舟介绍,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们需要对《高等教育政策法规》有一定的了解,今天希望大家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来加深对其的理解,帮助我们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主要是从高等学校的类型、高等学校的设立、变更与终止、高等学校的权利与义务、高等学校的章程、高等学校的组织机构这五部分来阐述。其中高等学校的类型、高等学校的设立属于有关高等学校的基础知识,后三者则从权利与义务、章程、内部组织机构方面分别阐述了高等学校的法律制度。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日的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高等教育里,维护高等教育教师的合法权益是举足轻重的,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就要依法保护教师的法律地位。这在高等教育法规里面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位老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做到知法、守法和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