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

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

---姜文彪老师上党课

2019911日,计算机党支部姜文彪老师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姜文彪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背景,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主题“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老师们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师者行为世范,方能传道受业解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揭示了教师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崭新起点,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1600多万名中国教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接续奋斗中励志前行,必将汇聚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坚定托起民族未来的希望!

姜文彪老师的党课精彩而生动,引起了在场老师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