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关于开展向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我校模范教师代表学习活动的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处室文件

人干字〔201945

 


 关于开展向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我校模范教师代表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单位、直属附属医院:

    现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向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296)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1. 组织开展学习“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各学院、单位要把向“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的活动,纳入近期各基层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广大教师进行认真学习。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组织开展向我校模范教师代表学习的活动。近日,学校组织了模范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5位模范教师代表( 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药学教师团队带头人陈飞虎教授,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陶芳标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第七届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教师谢芬芬,“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潘发明教授)做了精彩感人的事迹宣讲。5位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感人事迹,是广大教师可学可敬的榜样和楷模,也是我校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鲜活教材。学校号召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大力掀起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热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同时,继承和发扬我校优良办学传统,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学院、单位要积极邀请模范教师代表开展专题讲座和主题报告等活动,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号召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要求,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各学院、单位、直属附属医院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告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电话:65161027

     特此通知。

     

    附件:《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向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296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