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动态

我系教师参加在线教学方法与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0418日,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组织的在线教学方法与经验交流分享会,参加此次分享会主要是为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我系在线教学质量的提升。

为参加教指委此次分享会,我系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计算机系主任倪飞舟在办公QQ群做了参会动员,得到了全体教师的积极响应。

1:积极组织教师参会

聆听分享会的同时,教师们还不忘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在系办公QQ群中积极发言,气氛活跃。据了解,此次分享会嘉宾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计算机方面学者、专家。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收获颇丰。



2:浙江大学颜晖教授分享在线课程建设经验


3:清华大学郑莉教授和哈工大战德臣教授分享中



此次线上交流分享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经验交流的平台,深化了计算机系教师对线上教学的理解和认识。据悉,为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在疫情线上教学期间,计算机系一直在尝试、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线上教学等培训和会议30余人次。

(文/谢俊松 图/全体参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