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备份

教学科研

计算机系召开9月份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929上午,计算机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与会指导,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倪飞舟主持,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系副主任姜文彪就师德师风建设和督查、“双基”建设和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布置。机房主任左翔向大家汇报了第一、第五机房改造情况、实验课教学门禁管理办法和资产管理工作要求。系副主任吴茜领导大家全文学习了学院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督查文件,并对科研和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布置。

系主任倪飞舟总结了几位老师的发言,肯定了全体老师上学期的线上教学成果,要求大家认真落实请销假制度;理论课教学要及时引入学科新技术、新进展并紧密结合所教授的专业特点展开具有医学专业特色的教学组织,以培养学生的计算机医学思维能力为主要出发点,布置具体的实验课作业;实验课教学要求课前有讲解和必要的演示环节;强化课程教学规范和课程思政,并组织好签到、考勤和课间小测验等工作;进一步强调了集体意识、规则意识和担当精神,要齐心协力、主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在课程改革方面,计算机系将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展工作,在计算机应用教学阶段,将用三年时间完成由目前的VB课程全面过渡到Python课程教学,要求全体老师平日做好知识储备,积极参加围绕课改的培训和教学研讨,确保高质量完成课程改革平稳过渡。

最后,杨秀兰书记分别从教学例会、计算机系团队建设、个人规划、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只争朝夕、努力奋斗,提示自身实力,为计算机系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计算机系谢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