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动态

骆广东院长上党课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519日,计算机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人文医学学院院长骆广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专题,给计算机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骆广东院长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强调,学习党史要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这个关键节点,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随后,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学习要达到的目标”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地学习。

骆广东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7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100岁生日,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对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对照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具体到我们实际工作,就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不忘教学之本,切实做好本职教育教学工作。我们的发展考核目标,教学工作比重占据大头,必须切实做好公共基础教育,确保四六级通过率、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生体质测试优秀率达标。二要不忘科研促进,以科研促升教学,带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高质量论文不断提升,有利于教师队伍职称评审,有利于扩大影响。三要不忘服务理念,全力搭建平台,给每位教师有出彩的机会、有交流学习的机会,有提升自我的机会。在与各部门各单位交流中,保持和谐关系,力争取得支持。要走出校门、横向交流、服务社会。四要不忘交叉融合,发展新型公共课程体系。要守住“老三样”(外语、体育、计算机)、发展“老三样”、创新“老三样”;要打造“新四件”(美育、人文、大学语文和创新创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借助别人的肩膀,融入医学发展,力求突破创新。

党课最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教学科研实际,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计算机系 谢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