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2018-2019第二学期外语系2018级教学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备课


2019年3月20日下午,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2018级本科教学组进行了本学期大学英语第七单元集体备课。根据教学组备课安排,本次备课会由汪媛、刘凯两位老师主讲。

汪媛老师结合本单元主题,设计了五个相关问题,启发学生思考人与动物的关系以及对动物的保护,激发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同时训练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她使用大量图片帮助学生熟悉课文单词,使得英语课的词汇教学更加生动、具体。汪媛老师还分享了她补充的一些英语阅读材料和视频材料,增加学生对于单元主题内容的英语语言输入。



 刘凯老师则通过视频引入单元主题,引导学生思考动物是如何学习、模仿周围事物的。他通过文章小标题梳理课文结构,同时将本单元课文与上学期所学的一篇说明文相结合,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英文说明文的写作方式。

教学组其他老师也结合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实际教学反馈,提出了学生分组用英语描述并猜测动物等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参与度,并在活动中让学生真正运用英语进行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