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人文医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426日上午,人文医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专家评委审议,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教师李雪梅获第一名,她将被推荐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竞赛分说课和授课两部分内容,参赛教师有20分钟展示时间。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通过深入挖掘人文医学和对外汉语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提炼创新精神和人文情怀,梳理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其融入了竞赛的各环节。教师们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得当,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对育人理念新的思考和追求。


    近年来,两院一直重视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效果,特别是锻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院教师中形成了各专业教学与思政教学相统一的新内容、新方向。(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