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我系李雪梅老师荣获二等奖

 

    5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党委书记李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来到决赛现场。副校长余永强主持决赛开幕式并现场观摩比赛。

    李俊指出,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而开展的重要举措。推动“课程思政”在我校全面展开,有利于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使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助于把我校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康民责任、济世担当、家国情怀的“当代良医”,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比赛分校本部教学单位组和附属医院组,来自14个教学单位共20名选手参与比拼。参赛教师们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得当,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运用课堂语言表达、板书、多媒体课件制作与运用等各项技能,将教案设计与构思、课堂教学与效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充分体现出他们对育人理念新的思考和追求。整场比赛内容丰富,持续了近4个小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系李雪梅老师获得“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