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郭莉萍教授与外语系教师座谈

 9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副院长郭莉萍教授应邀与外语系教师举行座谈会。人文医学学院院长骆广东主持会议。

 


骆院长首先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郭莉萍院长也是外语老师出身,她的成长经历和成功之道有很多值得大家分享、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通过交流和座谈能够给外语教师的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带来新的启示。


郭莉萍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背景,讲述她如何从一名外语教师成长为叙事医学的专家。她表示,医学院校的外语教师需要具备跨学科的科研能力,要勇于走出国门,开拓视野,继续深造。她鼓励大家多做科研,教研相长,才能形成更好的学术共同体。她还详细介绍了北大医学部人文课程的设置以及教学特点,用一个个生动的教学示例,展现了北大医学人文教育的创新和特色,让老师们听有所触、思有所悟。郭教授还就教学科研方面的问题和老师们深入交流,耐心回答了很多老师的提问,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师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外语系主任汪媛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