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李明霞副院长深入外语系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1024日上午,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副院长李明霞和外语系部分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就外语系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李明霞首先提出召开此次外语系部分教师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本次外语系部分教师座谈会是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与会教师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体会分别从外语教材建设、大学英语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外语系教师队伍建设、医学英语教学体系、医学英语学术研究、课题申报以及教学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了教师们对外语系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对教师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都给予密切关注和殷切期望。李明霞认真聆听教师代表发言,详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及时回应、沟通和交流。

李明霞强调,外语教学在人文医学教育的建设进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当前网络时代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外语教师要将自身的发展和人文医学学院各系部的发展结合起来,用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各系部的快速发展。

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学院和外语系的教师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教师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必将推进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人  庞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