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教师参加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学术论坛


202149日至11日,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汪媛、袁远、孙娟、王然和鲁沛五位老师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了“新文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专题学术论坛。此次专题论坛对接新文科战略,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的融合,强调在课程中贯穿思想价值引领的主线,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和分论坛讨论两个部分。在主旨报告环节8位知名学者先后做主旨发言,多角度阐述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分论坛讨论环节,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院校的20余位教师代表就不同类型外语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如何实现外语教育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如何开发具有时代特点的外语课程思政教材和资源,以及如何实现课程思政视域下的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探讨。

本次专题论坛为高等院校贯彻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强化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和通识教育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创新的平台。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将进一探索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的有机融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人文医学学院 文 鲁沛 图 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