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2021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报考简章


  2021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定于124举行,报名时间为922-1022

一、基本情况

  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以下简称“METS”)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重点考查应试人员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是医疗机构招聘、评估应聘人员专业英语能力的参考标准,是人力资源部门对员工进行考核、评价、选拔的参考工具。

二、时间安排

(一)考试时间: 

三级:1249:00-11:00

四级:1249:00-11:30

 

(二)报名时间: 

922日至1022日。

 

 

 

 

三、考试级别

级别

形式

考试费标准

能力分级标准

适用考生(建议)

三级

笔试

145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医药卫生院校本科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四级

185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医药卫生院校硕博类研究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注:考生报考不受年龄、学历、专业的限制,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报考相应级别。

   四、报考准备

(一)确定意向考点

正式报考前,考生登录METS官网(www.mets,org.cn),点击“全国考点”→“当期参考考点”→“考点一览表”(更新时间:202192200:00点),了解相关考点信息和报考方式,我校考生选择“安徽医科大学”考点,在网上完成报考。

 

(二)证件 

考生应持有以下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含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在报考时填写证件号码信息。考试当天亦须携带证件原件。

(四)电子照片 

考前一年内的清晰2寸蓝色或红色背景标准证件电子照片(该照片用于证书上)用于报考时上传。照片格式应为 “.jpg”,规格应在20kb100kb

五、支付方式

网上报考的考生,,中zhong通过电脑登录METS官网,点击“立即报名”,按提示完成考生信息填报及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即完成报考。在线支付支持网银、支付宝、微信三种方式。

六、《准考证》

网上报考的考生,应于1122-123登录METS官网,点击“打印准考证”,待系统生成准考证后打印即可。

七、成绩查询及证书领取

(一)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将于2022117日开通,考生可在METS官网“成绩查询”进行本人成绩查询,或登录安徽医科大学外语系网站进行查询。

(二)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签发的证书,考生登录外语系网站查询具体通知,按规定时间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