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备份

教学科研

计算机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会议

    311日,计算机系全体老师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下教学工作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本应该在学期开始之前就进行的会议,今年有所推迟。

为了防范疫情的扩散,我校前两周的课程都采用线上教学,虽然这也不是老师们第一次进行线上授课,为了保障教学效果,老师们对前期授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在相互的交流中取长补短。老师们一致认为线上教学更加要注意和学生交流互动,及时解答学生在线上提出的问题,也要加强纪律管理,防止有的学生自律性不够逃离线上课堂。

本学期是我校第一次将计算机应用课程的教学从VB改为Python,对新课程的教学尽管已经做了精心的准备,老师还是觉得需要对教案和课件再仔细打磨,对课堂教学再仔细设计,力求教学上深入浅出,能够引导学生尽快从理论走向实践。

据悉,计算机系将继续按照惯例定期开展教学研讨和集体备课,发挥集体的力量,在教学上精益求精,做到教学相长。(计算机系 汪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