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校学子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8月27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线上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代表队收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本届大赛共有782所本科高校的7360多人次参加,我校学子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展示了安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据了解,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中的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数字媒体、微课和微电影等主要类别的比赛。其中,徐松(孙璇、孙文惠)团队的人工智能应用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研制DDH智能早筛系统》荣获二等奖,朱春燕(况晓雪、唐谢姨)团队的信息可视化设计作品《促进医患沟通——影像数据3D可视化》等4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校教务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医学学院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及其它各类大赛为抓手,用数字化续写创新创业新成果。近8个月的时间里,全校各个专业先后有922人次同学积极参与,指导教师分别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举办。(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