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备份

教学科研

新学期计算机系第一次集体备课

921日下午,计算机系全体教职工参与集体备课,共计17人次到会。

集体备课之前,系部负责人先讲了计算机系部最近的工作和课程组建设情况,向大家介绍了新职工和行政秘书,同时让大家做好国庆节上课的准备,把课件再打磨打磨,要提前进入状态。教学负责人接着就新学期的教务教学工作进行发言,强调要严格统一标准,严明课堂纪律,上课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按照系部教学要求来执行,以高于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标准来教学和考核。计算机基础课程组长提到要顺应部分学生已经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新变化,既要照顾好没有基础的同学,让他们能跟得上学习进度,也要让有基础的同学觉得课堂生动有趣,愿意听课,享受听课。然后,机房管理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目前机房管理与维护的情况,以及改造后机位数量的变化。 

集体备课中,大家认真聆听了陈老师的备课内容并开展提问与讨论。陈老师首先介绍了省二级计算机考试与期末考试的情况,并对模拟考试系统进行了说明,然后阐述了她的新学期第一课讲什么,怎么讲,加了哪些内容。随后老师们对7次理论课共21节如何安排内容更合理,并针对如何与上机课衔接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陈老师为集体备课做了充分准备,激发了各位老师打磨教学业务的热情,为新学期集体备课的开展做出了良好的表率。(计算机系程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