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动态

我校举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4月11日晚,我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答辩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另根据报送作品评选出三等奖18项。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优秀作品继续进行技术指导,并积极推荐参加该项赛事省级比赛。  

学校赛事通知发出后,学生兴趣浓厚、报名踊跃,参赛学生超过400人。比赛先后收到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95件有效参赛作品,涵盖计算机设计大赛的软件应用、微课、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及计算机音乐9个大类。

今年我校学生的参赛作品结合实际,展现了多样性,如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宁同学的软件应用作品《线粒体DNA疾病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预测算法》结合医学专业知识,聚焦领域内热点卫生管理学院于竞翔同学的微电影作品《刀圭壶悬》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况晓雪同学的数据可视化作品《医学三维影像可视化云端平台》充分体现了医工学科的交叉融合;第一临床医学院田雪枫同学的人工智能应用作品《基于R语言的阜阳市恙虫病发病风险GBDT模型构建》则面向计算机应用课程针对95件作品,人文医学学院先期组织计算机系专业教师对所报作品进行了初评,精选出15件作品。现场答辩中,参赛学生将计算机技术与医学专业和人文精神有机结合,展现出对计算机知识及医学专业知识的熟练运用。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是国内层次高、影响大、面对大学生的专门赛事。竞赛分为校级选拔赛、省级决赛和国家级总决赛三级赛程。此次校级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人文医学学院、宣传部、学生处、科技处和校团委共同承办。(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