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报考简章

  

  2022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定于123举行,报名时间为926-1021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本次考试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考生报名前应认真阅读《考试知情同意书》(登录www.mets.org.cn获取),承诺本人知悉并同意报考的相关规定,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成绩无效处理。现将本次考试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以下简称“METS”)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重点考查应试人员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是医疗机构招聘、评估应聘人员专业英语能力的参考标准,是人力资源部门对员工进行考核、评价、选拔的参考工具。

二、考试时间  

三级:1239:00-11:00

四级:1239:00-11:30


三、考试级别

级别

形式

考试费标准

能力分级标准

适用考生(建议)

三级

笔试

195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医药卫生院校本科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四级

235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医药卫生院校硕博类研究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注:考生报考不受年龄、学历、专业的限制,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报考相应级别。

   四、报考准备

(一)关注公众号

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点存在调整、延迟甚至取消考试的可能性,如遇上述情况,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公众号会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请考生在报名前务必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公众号,及时获悉最新动态





(二)确定意向考点

正式报考前,考生登录METS官网(www.mets,org.cn),点击“全国考点”→“当期参考考点”→“考点一览表”,了解相关考点信息和报考方式,我校考生选择“安徽医科大学”考点,在网上完成报考(注:本校在外实习的学生请慎重报考)

(三)证件  

考生应持有以下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含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在报考时填写证件号码信息。考试当天亦须携带证件原件。

(四)电子照片  

考前一年内本人2寸清晰蓝色或红色背景标准证件电子照片。照片格式应为.jpg,规格应在20kb100kb间。

五、支付方式

网上报考的考生,通过电脑登录METS官网,点击“立即报名”,按提示完成考生信息填报及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即完成报考。在线支付支持网银、支付宝、微信三种方式。

考生缴费成功后,因个人原因要求退费、延考或转考的,一律不予办理。

六、《准考证》

网上报考的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办法:1121日至1238:45前,登录METS官网点击打印准考证”,打印即可。



、成绩与证书

(一)METS考试成绩查询系统计划于2022123日开放,届时考生可登录METS官网,进行本人成绩查询。

(二)METS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签发的合格证书,考生按考点的规定时间到考点领取证书。


、联系方式

电话:0551-65161195

地址:安徽医科大学人文医学学院505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