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外语系2022级本科教研组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202331日下午,我系2022级本科教研组在外语系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会上,教研组负责人首先对本学期的缓补考安排、教学进度、网络学时安排、课程实践活动、平时成绩评定和期末命题等事项做了详尽说明,并对本学期集体备课的整体规划进行了介绍。本学期以英语写作为专题进行集体备课,每次备课由两位老师主讲。一位老师根据专题内容设计教学活动和练习,另一位老师围绕医学语言学、医学英语教育、医学文学与叙事医学、医学翻译与国际传播、医学人文与跨文化研究、医学文化与卫生政策区域国别研究等主题选择核心期刊论文进行分享交流。

根据前期安排,第一次备课由万琼、顾猛两位老师主讲。万琼老师从英文写作的主要文体、写作过程、段落主题句入手,对英语写作的整体概况进行了阐述。其中,她着重对比了说服性写作和议论文写作,并根据两种文体特点设计了相应的写作训练。顾猛老师选取了医学心理学的相关文献,对共情和移情概念的差异与联系进行了细致分析,同时探讨了“共情式教学”融入课堂教学的实施策略。

教研组其他老师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实际教学中的反馈,共同探讨了在英语写作教学中如何更好地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

学院李明霞副院长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并结合上学期学院督导听课情况,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等方面对新学期的教学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鼓励大家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共同为外语教学工作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