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动态

关于举办2023年安徽医科大学学术英语PPT演讲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响应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创新人才,为促进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术写作水平和学术英语表达能力,提高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帮助未来的科研工作者用英语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学术故事。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安徽医科大学学术英语PPT演讲大赛,现将赛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团队参赛,但团队成员不得超过5人,可以跨专业、跨年级。

二、演讲比赛内容与形式:

比赛内容:演讲和PPT都是基于一份自选的英文论文或者研究报告。论文或研究报告必须包括标题、摘要、引言、方法、结果、讨论和结论、致谢和参考文献等基本部分,长度不少于2000英语单词。鼓励有原创研究项目和论文的同学参与比赛。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命题演讲:团队推选一名成员用易于理解的英语、在5分钟内向没有专业背景的听众(这是判断演讲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介绍这个研究。

回答问题:选手回答评委就选手演讲内容提出的问题,回答限时为2分钟。

三、比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所有参赛选手将选手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2)于430日上午10点前发送到外语系电子邮箱:1641846983@qq.com

参赛选手的研究报告、PPT和演讲稿,请在519日之前,打包发送到上述指定邮箱,文件包以演讲者姓名命名。所有参赛内容,需要经过专家和评委遴选。待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最终的演讲比赛。

大赛QQ群:193495816,请先报名,待审核通过后,再申请加群,后续事宜会在群内通知。

2、比赛时间:比赛拟定在526日(周五)晚上630分举行,比赛地点待通知。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

五、比赛结果与奖励:

1、奖项设置:本次比赛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奖励办法: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颁发的荣誉证书。



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  

                               2023420


附件1 学术英语PPT演讲大赛比赛要求.doc

附件2 学术英语PPT演讲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