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学院前身是公共课程部,成立于20006月,时为适应学校快速发展需要,满足医学院校大学生外语、计算机和体育教学“两翼一体”的教学要求,通过整合校内资源而成立。

    为适应新形势需求,2017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学院更名为人文医学学院,原下设的外语教研室、计算机中心、体育教研室和大学语文教研室同时更名为外语系、计算机系、体育教学部、大学语文教学部;同年,经学校批准,新成立人文医学系和美育教学部。2018 年,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研室划转至我院,学院“三系三部一室”架构初步形成。

    更名以来,人文医学学院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熟练应用语言+技能实现跨文化交流,能熟练应用计算思维,拥有健康体魄、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医学专业人才”为目标,紧紧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服务学校中心任务,努力培养医学生健康体魄、过硬技术、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良好的人文情怀和高尚的审美情趣,为医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培育专业技能打下良好基础”,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人文医学学院拥有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年龄、职称和学历(学位)结构基本合理的教学与实验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108人,其中,专职教师91人,教授5人,副教授28人,中级职称49人。博士学位9人,硕士学位77人。现有党员73人。学院拥有教学、科研实验室用房面积3800平方米,拥有计算机教学机房10个、教学语音室9个、自主学习中心2个,实验设备总数1500余台套,设备总值一千多万元。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软硬件建设以及教学环境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